2014-04-10

10-04-2014 甲午年三月十一日

大國的交通工具最常出現的情況, 就是「誤點」, 即是不準時, 估不到「港股直通車」也遲開了七年, 終於在今年會正式開通了, 消息一出, 全城亢奮, 恆指由跌轉升, 而且升到我所講的23000點大位, 順利完成目標, 不枉大家來看我的網誌, 有沒有因此而賺錢? 沒有, 咁幫你唔到. , 恭喜. 

恆指表現強勁, 相信這一趨勢, 不會止於一時, 之前有跟我買貨的朋友, 不妨多等一會, 放個止賺位就可以了, 讓利潤自己跑吧, 

暫時來講, 不要與市場對抗, 即不要貿然做淡, 如想做淡, 先觀察一會, 等出現利淡訊號才出擊, 咁就易於操作, 

我對這個政策, 持中性的態度, 我甚至有點不看好, 原因是, 大國的「有錢人」已經從不同的途徑買賣港股, 甚至是全世界的股票, 這個政策只會更加幫他們「洗錢」, 其次, 大國的股民對港股是否有興趣令人懷疑, 可能是有, 不過, 不會太多, 另外, 這架車要幾個月之後才開, 現在就炒貴了, 真的開時, 大家估計大國的股民會咁蠢, 來接火棒嗎 

一個爛橙, 如何平, 都是爛橙, 邊個會因個爛橙變平了, 就去買? 大國的奶粉比香港更平, 如果有得揀, 大國人民會買大國出產的奶粉嗎? 股票都一樣, 難道H股便宜了, 就來買H? 

至於香港的股民, 面對是一個「熊霸」全球的股市, 會有興趣投資嗎? 如何交收? 匯兌的問題點解決? 買大國股票要用人民幣, 問題不太大, 反正, 港人的人民幣不是少數, 不過, 沽了貨之後, 錢如何回籠? 有沒有限制? 又是每天只限二萬 

如果沒有限制, 國內大款會不會利用此一渠道將手上的資金出逃? 小心人民幣的匯價會一瀉千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