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31-10-2014 甲午年閏九月初八日

昨天與一些多時不見的朋友見面飲茶, 包括我在內有七個人, 其中五個人是堅決反對「佔中」的, 剩有一人支持, 我初則只是聽, /他們不會放過我, 要我說出想法, 只講了以下一段話 : 「年輕人尚且不怕前途受損, 行將就木之人, 還有什麼好怕?,

說完後, 盡皆靜默, 大家都低頭飲茶, 熱烈氣氛, 頓時冷清, , 不同道是否不同謀? 非黑不是即白, 為何不可冷靜一點?

前陣子學聯的周永康表示要有流血的準備(是否精確, 都是看報的, 若有錯誤, 請指正), 我覺得他的言論是危險的, 亦不應該, 為什麼運動一定要流血? 作為一個運動的負責人, 應該確保參與運動的人安全, 有需要應該「以退為進」,

他的言論令我想起柴玲這個女子, 廿五年前她在北京也發表了類似的言論, 之後真是不幸發生, 而她呢? 拍拍屁股走人, 她不是人, 是一個妖精, 與江青無異, 都是陰謀家,

所以周永康的態度令我憂心, 這場運動的發展會如何? 現在我有些擔心, 因現時的年輕人似乎只懂進不懂退, 如果只像清兵心口掛住一個「勇」字, 是不成的, 要有策略, 但我看不見, 若有, 希望有識之士告知,

正如黃之鋒所說, 未來是屬於年輕人, 他們有時間、有條件, 不像那些老而不死的人, 所以應該要想想退路, 不要作無謂的犧牲, 保留實力最重要,

當然, 我不相信天朝會武力鎮壓, 至少不會如廿五年前一樣, 因現時的天朝領導承受不起, 而且香港不是北京, 若一旦使用過份的武力, 肯定得不到支持, 尤其是沉默的一群, 到時如何應付?

這二三天都沒有太多講股市, 怕悶親一些朋友, 所以現時講講對股市的看法, 恆指一度升上二萬四千點, 之前我講保歷加通道收窄, 唔敢講爆那一邊, 又說升上二萬三千八千點不算過份, 識看應該明白,

現時升到保歷加通道的頂部, 而且突出頂部, 照計應先會調整, 之後才會再升, 我認為恆指有機升上二萬四千六至八百點,


個股方面, 中移動升幅已巨, 不應再追, 反為可以留意油股, 中石化跌穿六元六可以先買一注, 若再跌超過五巴仙, 可買埋另一注, 升上七元二左右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