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8

睇位再沽

今天恆指受大陸股市的帶動, 大升六百多點, 升回二萬一千點之上, 惜成交只得八百多億, 略有不足, 成份股全線上升, 認真厲害,

港股究竟見底未? 現時仍未知, 若以八月廿八日的高位二萬二千四百二十四點來計, 跌到今天的低位二萬零五百二十四點, 即共跌了一千九百點, 反彈零點五, 即升九百五十點, 目標是二萬一千四百七十四點,

反彈零點六一八, 即升一千一百七十四點, 目標是二萬一千六百九十八點, 保險一些來看, 升穿二萬一千六百九十八點才算是擺脫了下跌危機,


當然, 最好就是升穿二萬二千四百二十四點, 而我認為不易升穿, 反之, 有機會反彈完之後, 繼續下跌, 所以不妨睇位再沽.

2 則留言:

  1. 婆婆,我已經睇完8仔本股票期權賺錢説明書,真是本好的入門書👍👍。但我點不明,
    1)我做普通的LP SC 等,如果到價的話,我都須要接貨,沽貨?
    2)長期追蹤5-6隻股票足夠嗎?
    另外,可唔可以再介紹本書我睇?

    回覆刪除
  2. Stephen, LP即是買入認沽, 是想股價下跌, 例如買入60元的匯控認沽, 付期權金0.5元, 到價了, 即是匯控跌穿60元, 你可以沽出平倉, 也可以將手頭上的匯控沽出, 你只能選擇其一, 因股票期權需以實物交收, 若你不行使, 羸多少都會被作廢. 至於SC, 即是沽出認購, 也是想股價跌, 若股價真是跌穿行使價, 你可以全收期權金, 反之, 若股價升, 你要將手上的股價交予對手, 若你沒有實物, 證券行會代你買貨以便交收, 你說會欠證券行錢, 到時可能會罰息. 明不明?
    長期追蹤5-6隻股應該足夠, 尤其本不多時, 要注意有些股票期權的成交不多, 所以應盡量不要玩這些期權, 而成交多的股票期權約在十五隻左右, 如你嫌5-6隻太少, 也可再觀察埋那些.
    什麼書, 又是期權書? 如是, 香港的期權書的質量一般般, 你可以上大陸看看那些翻譯的國外期權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