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拒絕下跌

美股拒絕下跌, 港股自然跌不落, 恆指今天繼續上升, 現在越升越驚心, 看看灰姑娘與王子的舞會時鐘何時被敲響, 小心走避不及, 所以現階段, 我不贊成買貨 

昨天的熊證街貨有所減少, 但在21800點之下的熊證街貨依然有近1800, 比較起牛證, 無異吸引力更正, 所以暫時不應做淡, 若真心思思, 也應用期權, 而不應該買熊證 

有「賺錢之神」之稱的保爾森警告下月大鑊, 因希臘有機違約, 引致歐元解體, 看完後, 心中即時說了句「黐線」, 我不是不信希臘出問題, 只是覺得下月出事, 是不會影響這個月的

現時大家都只爭朝夕, 鬼理下個月咁多, 就算下個月真有事, 到時至算都未遲,  

, 中人壽(2628)有異動, 如收市價在23.9之上, 有機挑戰上年的高位28-30之間, 大家不妨留意.

2 則留言:

  1. 婆婆,

    原來你在blogspot一直發文,我的收藏夾了還是你sinablog的鏈接,還以爲你已然封筆了。先補祝新年快樂!

    2012人人看淡,結果首半季金股齊升,於是“末日博士”們又開始唱淡2013/14。雖然我自己是看淡未來10年全球股市有波幅無升幅,以及美元購買力大貶值,但卻不敢自不量力去估市場何時崩盤。

    對股市的中期觀察是今年高位應不止22,000,而一次跌到20,000點左右的健康調整在沖高位之前不可避免。而短期觀察中,最近恆指相對外圍很堅挺,但囯指又疲態盡顯給人以強弩之末抑或溫水煮蛙的直覺。前者加上牛熊比例提示不要輕舉妄動做淡,而後者則提示調整將近。而這個調整是否又會以牛皮的方式時間換空間,拭目以待。

    樓价方面現在看不到走出牛皮波動的誘因,到底是經濟的基本面導致樓价大跌在先,還是超級通脹先降臨導致實物資產相對貨幣大幅升值在先,我還想不通其中奧妙。暫時的策略是樓价跌到自己覺得合理的價格先買多一層小單位護身,因爲我的岳父幾年后退休會選擇來港和獨女一起居住。而且現在手頭現金比例過高,雖然是存作人仔,但鈔票總不如實物資產給人以安全感。(我眼中的實物資產是磚頭和實物金銀,股票還是紙資產。)

    金銀也在1700-1750之間牛皮了不少時間, 我的個人感覺亦是十個牛皮九個淡。

    豬狼的肥皂劇,早就懶得看。前者代表大地產商,後者代表小地產商,我還未見到香港有一個值得支持的政治人物。也許勇斗新界刁民的林鄭月娥是一個,但她做特首的能力還是未知。最初我是因爲反對民粹而讚賞獅子山學會那幫人,讀得越多越覺得這班人是“鍵盤政治家”,又看過黃金50,更再也懶得讀他們的文章。唐唐政綱中的外匯基金代管市民自願強積金戶口,以及$3000帶資產審查的全民退休金,我是持支持態度的。前者對MPF基金業有限開戰,後者是一個良好的開端。而豬狼的政綱都多派改善民生之期票而缺乏長遠之經濟發展規劃,更見本港之悲哀。

    目光放遠到全球,婆婆應該讀到過關於NWO之文章,我以前是以其之荒誕而不信,但近來的阿拉伯之春的政權更迭讓我疑惑。極端伊斯蘭奪取政權對美國而言並無好處,除非把我自己以往思考問題的美國中心論提升到共濟會中心論,美國和猶太人也不過是共濟會可以丟棄的棋子。幾十年前共濟會選擇了共產主義者去打破舊秩序以謀奪控制權,現在他們選擇了極端穆斯林。如果是真,就太可怕了。

    回覆刪除
  2. Samuel,

    你好, 真是對不起, 令你不便, 希望以後你多些來指正, 你的回應我看了3次, 真是獲益良多.

    基本上, 我現在都會盡量做到每天至少一文的, 希望大家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