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16-11-2013 癸已年十月十四日

超強颶風「海燕」吹襲菲律賓, 令死亡人數過千, 甚至過萬, 失蹤多日仍無消息, 不是死了, 是什麼? 所以菲總又使用「語言偽術」, 說什麼不過萬, 當然不計失了縱的, 有可能, 

肥妹醫生問我捐不捐錢, 我答之不捐, 她問我為什麼, 我說不為什麼, 特區政府已捐了四千萬, 這都是納稅人的錢, 有我的一份, 我何必要再捐, 她說不像我的一貫作風, 我說, 為何有災就要捐? 我沒有選擇的嗎?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菲律賓殺了我們港人, 至今未道歉及賠償, 我為何要捐, 不要同我講什麼一件還一件. 何況菲律賓這個腐敗的政府是誰選出來的, 就是菲律賓人, 今次正好以救災來看看此人的能力, 若不成, 大可選另一個. 

而且我對菲律賓如其餘一些國家一樣, 此世也不會去的, 加上如香港有事, 試問菲律賓會加以援手嗎? 那麼在禮尚往來的原則下, 我為止要捐? 天助自助, 每年吹襲當地的颶風數不在少, 為何房屋依然如此簡陋? 當地的旅遊點宿霧, 每年遊客不少, 何以一吹致此, 這都是錢懂收, 而事不做有關 

對不起, 同情心都是有限度的, 正所謂長貧難顧, 大把需要同情的人及事等着我, 那邊的土人國家就等其他人操心吧, 還有, 以儲蓄最多的大國政府初初也是捐廿萬美元, 後來不好意思起來, 才改捐一千萬人民幣而已, 堂堂崛起的大國都這樣, 我一個小人物可以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