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20-04-2016

恆指今日下跌, 開市時跌幅不是太大, 可惜被天朝股市拖累, 越跌越多, 一度下跌超過三百點, 等天朝股市收後及歐洲股市開時, 跌幅逐步收窄, 最終下跌二百點, 成文回升些,

大多數人都認為跌市成交大不是好事, 我就不贊同, 因要知道是什麼買, 若是大戶買, 應該是好事, 我是這樣想的, 大戶不會同你爭, 你想買、你急於買, 他就沽給你, 反之, 你想沽、急於沽時, 他就買你的貨, 所以每次大戶都食最大份, 聰明散戶跟車尾, 都有不錯的肉食, 只有後知後覺的散戶才是別人的點心,

因此每次見大市升幾百點兼成交多了不少時, 我都有戒心, 尤其是這個市況, 大戶是不會急於買貨的, 若他們認為現在是入市時機, 也會慢慢買, 買幾個月甚至一年都不出奇,


今天下跌而成交多了, 可能正是轉機時, 要記著如大市破前高位, 淡倉必須退避, 縱然不買貨, 也不可沽貨, 可以的, 就小注買些衍生工具, 試試大市的強度.

5 則留言:

  1. 真係深港通越遲開通越好,今日又借7月開通深港通炒番上去

    回覆刪除
  2. Stephen, 對, 最好就是只報樓梯響, 咁股市就可長升長有.

    回覆刪除
  3. 婆婆,如何知道是大户还是散户买沽货?

    马来妹

    回覆刪除
  4. 馬來妹, 我都唔知, 不過, 若在底部時, 跌市成交多, 可以判斷是大戶, 因大戶縱看好後市, 也不太可急買貨, 只會慢慢來, 收集期可以很長, 當然若配合期指期權來看, 效果攻更佳, 但不易做. 所以, 每次大升加上成交大, 我都有些戒心.

    回覆刪除
  5. 大升加上成交大,是否代表大户慢慢沽货?

    马来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