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12月3日

昨天的立法會補選, 陳太勝出, 總數鬆了一口氣, 不是說我支持她, 而是沒有更好的人選, 她是惟一的可取, 何況比總好過比葉劉勝. 不喜歡她就是不喜歡她. 民主嘛, 就是選你喜歡的, 不論是政見, 還有好多東西都可以成為選不選一個人的原因. 這就是民主的可貴, 講出來好像好幼稚, 但有時有些東西就是咁.

看見她勝出的表情, 就知道她是真心的, 亦可見民主的珍貴, 這是委任而出的人一世都不明白的, 所以誰說我們香港人不配有民主, 誰說的, 他/她就不是真正的香港人, 我們應該杯葛她/他們, 這些都是要陷害中國及香港的. 希望中國政府能夠慎重一些對待香港人對普選的要求.

前幾日看了一則新聞, 表示現在中港婚姻比之前多了90%(不能確定), 而且不單是男士上大陸娶女子, 而且更多的香港女士上大陸嫁中國男士, 但文化, 習慣, 價值觀等問題, 令到雙方產生分歧, 而使婚姻失敗, 其中一樣有報導說, 不論男方的教育程度及經濟狀況多好, 他們有些習慣都是不能接受的, 例如, 隨地吐痰等中國內地人士的十大惡習所致, 什麼是十大惡習, 遲些告訴你們. 這些我阿春看得多了, 希望各位香港的男士及女士做決定之前要想清想楚才好, 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 委屈了自己, 重而衍生其他的問題, 害人害已, 而且大陸的男子有一個不好的想法, 就是娶了一個香港的女子來炫耀一吓自己而已.

上星期的港股升了起來, 是不是轉勢呢? 只可算是暫時企定, 想見32,000, 似乎尚遠一點, 2007年應該不會見到, 明年有可能.

有人問我, 現在股市旺了, 忽然多了幾本財經雜誌, 那一本比較好, 我一向不喜歡推薦的, 不過真要我講的話, 要我選一本, 我就叫大家看"資本一週", 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它比較實用, 要簡單的, 可以簡單, 要復雜嗎, 它也可以復雜, 不像其他的言之無物, 例如"經濟一週", 不如改名為發達倉一週好過, 因為它是最多乜倉乜倉的, 但又不一定會發達, 所以發達倉一週都是有些問題的. 至於出了幾週的imoney就更不要看了, 15元在現時來說不是貴, 但浪費時間, 再加上增加了嘈音, 令到你的決定出了偏差就不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