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泡茶觀虎鬥

5月6日

期指收26180升106點, 國期收14643升63點, 成交52780及24272張, 總成交697.37億

今天大市有讓人跌不下的感覺, 是不是呢? 我就感到有派貨的味道了. 又是不是呢, 好快就知道了. 個市現在升的都是二線的股份, 不論是藍籌國企都是, 還有就是連一些細價股及妖股都跟住走一轉, 而且一升就急, 你不追, 它又再升多一段, 問你追不追, 我就不追, 安全第一, 保本為上, 機會多的是, 何必爭一時.

上星期深圳的茶莊主人打電話告訴我春茶已到了, 於是昨天和老伴一齊上深圳試茶, 新鮮的鐵觀音真是令人精神一震, 淡淡的茶香撲鼻而來, 飲下一口, 甘甜的味道留於口腔之中, 久久不去, 有好茶喝真好. 茶之中我獨愛鐵觀音, 你問我為什麼, 我都不知如何回答, 它沒有龍井的腥味, 又沒有普洱的酶味, 當然飲一口好的普洱亦是一種好的享受, 不過我始終都是對它情有所鍾. 正所謂 : 茶香餘韻最怡人, 書香能解一時憂(這是我阿春作的歪句, 請不要見笑). 現在的大市, 睇不通, 又唔想隨便入市, 最好就是泡一壺好茶, 慢慢觀看龍虎鬥, 是了, 你們有否去過深圳動物園, 有一次我去看老虎, 有些人買了一些雞喂牠, 牠不是一口就吃, 是怎樣呢? 嗰次見牠, 牠提起了巨靈之手, 一掌打過去, 那隻雞就滾了10多步, 暈吓暈吓, 但沒有死, 可能還在慶幸能虎口脫離, 你估真是咁好? 未吃你, 只不過是時間未到, 又或是還未餓而已.

老伴每上深圳例必到"楚留香"吃其湖南菜, 什麼米豆腐、刴椒魚頭等, 而我昨天就去了春風路的"新發"吃乳豬鵝比飯, 脆口的乳豬吃落真是正, 現在香港好像沒有乳豬吃了, 真可惜, 不過好, 也不是每間都好味.

各位可能奇怪我近來沒有講股市, 因為我在等, 等市場告訴我, 它會朝那個方向發展, 看不通當然是遠離啦, 匆促入市, 智者不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