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

看海的日子

那一天,

"老太婆, 萬事小心, 不要爭強好勝, 欺山莫欺水呀."

"呸."我心中暗罵了老伴一句, 但依然揮揮手向他道別.

那一天,

風和日麗, 正是揚帆出海的好日子, 我與相識的和不相識的朋友一起登上那龐然大物之上.

那一天,

每個人能登上船的人都面帶微笑, 充滿信心. 海面上, 停泊着大大小小的船, 等候的人群爭相而上, 有些人登上大船, 因愛它們厚重堅實. 有些人就選擇了小一點的船, 喜歡它們的輕快, 可以早一步到達彼岸. 不論人們登上的是大船還是小船, 他們只有一個目的, 就是希望能盡快到達彼岸, 又或是快人一步實現他們的夢想.

不知何時汽笛響起, 船慢慢啟動了, 大大小小的船緩緩出發, 千帆並舉確是壯觀, 船慢慢而行. 我正在享受涼風的時候, 耳際傳來一陣陣喧嘩之聲, 回頭一看, 原來有一大群遲到的人, 因趕不上船而大聲呼喊, 他們想盡辦法, 不怕危險, 務必要上到任何一首船, 不管那首船是不是他們原先想上的, 他們唯恐錯過了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每個人都奮不顧身, 終於有些人面帶勝利的笑容登上了船、 有些人卻滿面懊惱, 望船興嘆、有些人就不管如何, 心想上了船再算, 毫不理會上的船是什麼船.

時間一點一點的逝去, 有人發覺船好像有些不對勁, 船速減慢, 船身下墜. 這時, 有些人發出驚呼大喊 : "船身入水了", 我看到有很多人在第一時間跳船、有些人則依然優閒地享受日光浴. 而我亦馬上穿上救生衣、登上了一條救生艇, 與大多數一齊等待救援, 可惜, 等了又等、望了又望, 我們仍在海中, 我只能在心裡安慰自己, 明天會更好, 慢慢會好起來的.

現在, 我正在坐艇、正在數算何時才能返回岸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