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單邊市即出現

2月6日

期指收13772升599點, 國期收7773升299點, 成交69493及40357張, 總成交454.05億

今天一開市就升, 跟住跌, 跌到中午收市, 到了下午3點後又開始重新上升, 並且以高水117點收市, 是否意味下星期會來個大升市? 又是否會在下星期挑戰50天線? 好難講, 我認為下星期會有一個明顯的方向出現, 單邊市即將出現, 不是大升就是大跌, 在今日上午收市時, 我是覺得會大跌, 但, 在睇埋下午, 我又不敢咁堅定了.

我觀察這二天的走勢, 我是感到有派貨的成份, 是不是呢? 再看多二三天應該會分曉. 我始終是不感樂觀的, 至少我在這階段, 我是不會長線買入的, 打打遊擊還可以.

昨天美股由跌轉升, 主要是有消息指, 美國政府可能改變會計制度, 好等美公司盤帳好看一些, 這分明是掩耳盜鈴的技倆, 現在美國政府為了遮醜, 真是無所不用其技, 而美股的升, 是不是有點牽強? 當然事急馬行田, 何況美國佬有什麼事做唔出?

昨天我講, 如我是電盈小股東, 我一定會投反對票, 有人問點解, 我對他講, 不要講你是28元買入的, 就算是10元買入(未合併前), 持有至今, 你都損失慘重, 現在手持一手貨, 只值四千多, 正所謂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何不一路持有, 一來有股息收, 二來每年出席股東大會, 吃返二三件西餅, 最重要的, 就是可以鬧鬧管理層, 出下氣, 你話這些機會去邊度可以搵.

如果不是阿K要我不可偷懶, 我真是會懶的, 為什麼? 原因是在廣州買了一些書, 包括講述股神巴菲特的傳記"雪球"(The Snowball), 而肥妹侄女知我想看"神探伽利略"作者東野圭吾的作品, 又送了二本他作的書給我, 我就是在追看此推理小說, 而將"正業"荒廢(我現在正在看《嫌疑犯X的獻身》, 亦即是之前的電影原著). 她還說, 等我看完告訴她, 她會再給我, 我謝她了, 因圖書館都有得借, 無謂花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