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07-07-2010 (大國崛起vs小國破產)

有報導作出統計, 指2010年上半年全球股市表現, 顯示國內股市是全球股市中表現第二差的地方, 第一位是希臘, 希臘跌了三十多巴仙, 而國內股市則跌了二十多巴仙.

與希臘瀕臨破產邊沿不同, 國內的增長超過八個巴仙, 顯然股市的表現與經濟增長並不相符, 原因何在? 令人想不通, 不是說股市會跟經濟走的嗎? 縱然有時會有滯後或超前的現象, 但, 會落後得這麼厲害嗎? 又, 是否股市的表現已顯示國內的經濟其實不穩? 真是天曉得.

由今年開始, 我已對國內股市充滿信心, 分注吸納, 誰知全部注碼分分全艇, 資金慘被套籠, 國內股市一浪低於一浪, 不單重大支持二千五百點跌穿, 現在連二千四也穿埋, 二千三也是岌岌可危, 上次我估計國內股市有機跌到二千至二千三百點, 現在已跌到這個位置左右, 但我暫時不會再投入新資金進去, 一於睇定d先, 無謂又再泥牛入海.

上證指數由上年高位的三千三百多點, 跌到近日的二千三百多點, 即跌了約一千點, 也是從高位下跌三十多巴仙, 與同期的經濟表現極不協調, 這是否也是有中國特色的股市表現? 經濟學家及股市專家會否有興趣研究此等現象?

港股今天下跌, 跌得有點莫名其妙, 亦跌得有點過份, 是否昨天升得太誇? 也有可能昨天的升只是大戶夾淡, 不論點都好, 大家要小心些, 我的買賣訊號是看淡的, 所以現在以做淡為主.

個股方面, 我在六月廿五日叫大家注意騰訊, 不知大家有否買入, 如有, 可以放一個止賺位在今天的低位, 即一百三十四個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