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08-07-2010 (期權定是牛熊證?)

今天港股跟隨美股反彈, 恆指一開市即造20231, 差不多已是全日高位(最高點是20236), 之後反覆下跌, 中午過後曾跌穿二萬點, 收市守在二萬點樓上, 收報二萬零五十點, 成交四百五十多億.

期指今天上衝二萬零二百點的, 不單上破五十天線, 而且連十天線也升穿, 我之前講過, 會在升穿五十天線之後加碼做淡, 所以在上午把握機會, 沽出二張即月二萬零八百點的指數認購期權, 其中一張在下午平倉, 微賺四十五點,

又以零點六五沽出即月中人壽三十五元認購, 二元八沽出即月港交所一百二十二點五元認購, 再加上之前所下買入的工行、中人壽認購期權, 也差不多完成部署了, 現在只是等待結果, 是贏是輸, 就等市場來決定吧.

我在星期日提出做淡, 有網友寫電郵給我, 問我建行是否可沽, 我叫他等建行升到六元二五至六元三才行動, 星期二建行最高升到六元二九, 他本想沽建行的認購, 不過據他說, 當時建行的認購不太活躍, 價分得頗開, 所以他退而求其次, 買入了匯控發行的建行熊證(61683)(不知他昨天有否吃糊),

他又說建行的活躍認購窩輪溢價平均都要七個巴仙以上, 好像不太化算, 我講過很多次, 我是不贊成買賣窩輪的, 主因是極不公平, 牛熊證好一些, 不過近半年牛熊證的發行又少了, 選擇變得太少, 如中海油的熊證, 市場上現在只有一隻62666, 今日整天都沒有成交, 不要忘記此發行商已是市場的活躍參與者.

期權有時又成交不大及不活躍, 散戶玩真是不太容易, 但無論如何, 我始終都比較傾向買賣期權, 買賣股票期權根本不用理會對方是誰, 不同買窩輪、牛熊證, 除了要買賣成交活躍的, 也要認清發行商, 因為遇著一些無良的發行商, 等於遇著老千一樣, 看中了, 贏都贏得少過人, 看錯了, 就輸得多過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