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28-07-2010 (人夾人緣, 賊劫火杯船)

想不到, 有網友竟然還要我講對大市的看法(可能當我是明燈, 一於與我做相反), 其實估頂估底是最難的, 估對估錯, 基本上是五十五十, 估對未必會贏, 估錯未必會輸. 大市連升七天, 明天是結算, 很大機會跌, 而且我深信真的會跌, 但, 我也沒有沽, 為什麼?

因為市場沒有真正跌, 跌可能是很短暫, 沽了, 你也未必有肉食, 那麼又何必逆市而行? 雖然等待可能會令你贏少, 但同樣, 也可幫你輸少. 何況, 見頂回落才沽, 設立止蝕位會變得明確.

近日我知很多人都傾向看淡, 不單沽貨, 而且買熊證、認沽輪, 散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錯的, 越多散戶看淡, 代表大市再上的機會不容抹殺, 今天有幾隻收回價21100的熊證被收回, 不過, 今天恆指最高做21199.55, 不差一點就到達21200, 在這個區間有多隻熊證, 為什麼不一并殺?

正所謂關公也有對頭人,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得明白的, 人夾人緣. 股市也是一樣, 市場上有不同的技術分析方法, 也有可同類型的股票, 不同的股票買賣, 需要用不同的分析方法, 像利用平均線可以用來買賣股票A, 但不可用於股票B, 同樣, 可以用陰陽燭來決定買賣股票B, 不可用於股票C, 所以在選用時. 要注意.

我自己做了一些試驗, 不單不同股票需要用不同的技術分析, 更有一些股票, 根本用什麼技術分析的效果都不好, 這些股票, 我會在買賣時盡量避開它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