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唔知點算

沒有寫博二個星期, 原因有三,

第一, 寫了一些買了多時而沒有看的書, 大家都知道, 或有此經歷, 就是買回來的書, 都是一拖再拖才看, 反之, 租回來或借回來的書, 因有期限, 會令你不能不看, 所以買回來的越來越多, 它們身上的灰塵也越多, 我之前曾給予自己一個期限, 必須在書買回來之後若干時日, 必須要將書看完才可再買其他書, 因此, 不寫博以省時來看書,

而且, 大家有所不知, 可能是我悟性不高, 寫一篇博確是花費了不少時間的, 快則一小時, 慢則要三四小時, 所以, 有時不想寫, 因真是很費時.

第二, 之前與數個朋友, 成立了一個私人基金, 每人出資若干, 由我打骰, 由月中開始已經運作, 所以忙於建倉, 自然顧此失彼,

第三, 亦是最重要的一點, 我用了一點點時間來檢視之前的網交, 發現對各位網友都無甚幫助, 只是浪費大家的時間來看, 如此損人不利己的事, 都是少做為妙. 有看我網交的朋友都知, 我極少評介個股, 推薦買賣就更少, 多數都是講對大市的看法, 但大市如何走, 一般散戶根本沒興趣知, 正如我現在講, 明年恆指可升到四萬點又如何, 有些人根本等唔切? 何況我時常都講錯.

我自己是一個散戶, 應該很明白散戶的想法, 他們的想法就是只爭朝夕, 哪管它明年後年的走勢, 最重要的就是你能給予他們賺錢的建議, 對嗎?

我自認沒此神通, 但再要講一些似是而非的話, 我又不想, 如何是好? 思量再三, 只有二個做法, 一是少談股市, 閒來只講講對時事的看法, 發發謬論就算. 二就是投其所好, 推薦買賣個股, 如同財演一樣,

可惜, 在港上市的公司有二三千間, 我連十分一的認識都不足, 叫我如何推薦? 而且, 我又不是職業財演, 推薦買賣沒有好處可言, 那就何必幹此吃力不討好的事?

本想設立一個期權倉, 專門買賣期權, 但活躍的期權, 平均來講, 只有中行、建行、中移動、中人壽、匯控及工行, 而這幾隻股票亦是自家私人基金的買賣對象, 為了對拍擋們利益的照顧, 也不能輕率告之, 所以此議只好告吹.

唔知點算, 唯有在此打住, 容後再唸, 大家有乜提議.(丢那媽, 就是不講普通話, 吹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