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照妖鏡

二手店米蘭站招股上市, 超額認購超過二千一百倍, 一手中籌只有百分一, 真是一股難求, 暗盤價已升了一倍, 真是想窮都難.

不過正如我之前所說, 有貨者應該趁價高沽出, 否則後悔莫及. 盛況空前, 當然會引來一眾大大小小的分析員的評鑑, 而在其中, 我們可以看出誰是投資、投機, 誰是財演, 誰是真是的評論家, 要知道, 評價嘛, 當然要有正有負, 不能一面倒.

它的上市就如一面照妖鏡, 能讓我們可以分辨誰是鬼, 誰是人, 大家日後就可以以此來跟蹤了.

網友希望我重設投資組合, 不過之前所設都是半途而廢、無疾而終, 何況我來來去去都是買賣那幾隻股票, 所以重設組合好像沒有必要, 而且時常要更新修訂, 真是需要很多時間.

還有一點很重要, 我之前都有提過, 就是回應非常少, 之前由頭條轉到新浪, 現在再轉到谷歌, 回應的人買少見少, 大家都應該明白, 寫博是為了什麼, 沒有人回應, 與寫在日記簿有何分別?

近日我真是開始以文字來記錄買入沽出的原因(還可以練字), 現在我只有三隻股在手, 一隻是持之已久的中電, 其餘兩隻分別是港交所及中石油, 後二者都是上星期買入, 而且也是少量, 佔整體本金不到五個巴仙.

還有一點令我不能重設的原因是, 擾攘多時, 我終於答應了一個細侄的邀請, 要到鄰近地區工作, 大家都知, 鄰近地區是不容別人批評的, 我老人家為免惹麻煩, 所以都是暫時沉默好些, 待我一星期回來一次的機會, 才看看有否需要寫博.

感謝多時以來一路支持我的網友, 希望以後我們能一週在網上會一次.

6 則留言:

  1. 阿春婆婆~我追看這裡是2009年左右的事了,一直也在看呢...希望婆婆可以繼續寫,另我們多些發言吧~^^
    我朋友佢借9成孖展認購200萬股先中4000股,我都叫佢睇位放了,因米蘭站實在係炒味甚高,尤其係呢些風雨欲來的怪市中... 老實講我覺得下個月, 危矣...

    回覆刪除
  2. 婆婆,

    重投職場, 小心身體, 不要過份操勞. 現在我也剛辭職, 也努力找工, 希望可以短期內找到.

    照妖鏡的主題真貼切, 可惜我太忙, 沒有空看每一個財演的演說, 否則, 事後檢討也會頗有趣. 我自己沒有抽此新股, 因為沒有投資價值, 投機的話, 我擔心自己走得唔夠快. 港交所和大石油, 也是我觀察的股票, 游過水, 現待低位買入, 因資金少, 都係等佢低些.

    最近買入四環藥業, 作長線投資. 三林是我做功課的研究, 上次升幅, 我已走了一半, 餘下一半放長線, 但後悔買得太小. 奧優仍繼續持有, 觀察中. 內銀股, 待低位買入, 我始終覺得自己適合投資多於投機, 但又想學期權, 以便退休後可以多一份收入...

    婆婆, 其實我每天也有到訪, 請不要放棄, 有空再談.

    betty

    回覆刪除
  3. Dear por por,

    I've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posts since at least 2009 as well. (back in the days of headlinehk). But bc I don't know how to type Chinese hence I've never responded.

    All the best with your new job and wish to read your analysis every week! =]

    回覆刪除
  4. Dear 阿春婆婆,

    I'm one of your reader from Malaysia. I like the way your write your blog and hope to learn more about HK futures and options. Any recommendation on how to improve trading?

    Thanks,
    Jinnie

    回覆刪除
  5. 估不到連馬來西亞的網友都有, 真是太令人高興. 放心吧, 只要我身處安全之地, 必定發聲, 所以大家要珍惜及保護我們的自由.

    如何改進買賣, 我以為最重要的是你的心理質素, 不論你的策略好與壞, 令你賺與蝕的, 都取決於你的心態心理.

    若不明, 不重要, 我會在以後的網文中寫出, 其實我是想在以後的網文中, 多談點這方面的感受, 因以後不太方便作每天的評論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