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魚缸缺水股難養

2月26日

期指收23767升407點, 國期收13403升126點, 成交130750張及81856張, 總成交686.76億.

轉倉行動開始積極進行, 這個星期的市況會比較反復, 玩即市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 慎防被大戶左一巴右一巴, 摑到頭暈暈. 匯豐(0005)好像好強勢, 只差2%左右就升越50天線了, 之前有些人話強勢股先行, 你話匯豐是不是強勢呢. 我到今日為至, 依然認為越接近它公佈業績之日, 而它的股價呈強勢, 就是做淡的最好時機. 尤其是它不能企穩50天線. 今天看到一些言論認為, 明天的預算案會有利好作用, 這個我同意, 不過我只覺這是短暫的作用, 而且不要忘記, 好消息出貨是屢試不爽的. 正如我昨天所講, 太多人看淡, 個市反為不會咁容易跌下去, 你們都不要話相反理論無用.

今天聽了一個幾好笑的藉口, 有人話因為中國證監會出口批評個別股票(包括平保)抽水潮, 中國的股市及港股都會因此而喘定甚至反彈, 不知大家有沒有因這個借口在今天入市. 如有, 咁就要執生了.

如果上年股市上升是因為太多錢唔知點用, 咁我現在可以講, 今年(至少是到目前)的股市不震是因為太少錢, 或者是唔夠錢. 如今的股市便不便宜, 見人見志, 不過好多人開始講便宜了, 咁為什麼成交依然咁少,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缺錢, 美國缺錢, 這個已經不是什麼大新聞了, 中國缺錢嗎, 我話都缺, 中央要錢來災後重建、救災等, 民間又如何, 就算他們有錢, 也不會來投資港股, 今年內有很多非流通的股票解禁, 如果你是大陸同胞, 你會先投資國內股市還是港股呢? 而且國內很多錢都被綁在樓市上, 以我所知國內有一大部分人都做了樓蟹. 中東油元呢, 也缺, 中東地區現在有好多建設, 全部都需要錢的, 石油的需求會不會因美國的經濟問題而減少呢, 他們不能不防. 更何況, 中國及中東的錢在外邊的投資(尤其是在美國)大部份是蝕錢的(至少截到現在). 其實做什麼都好, 沒有錢是不成的, no money no talk呀嗎.

有一些網友(包括另一網誌)問我對於個股的看法, 對於個股的研究, 我真是比不上很多人, 而且在頭條網中有好多這方面的高手, 我亦怕累人, 所以我唔想班門弄斧, 然而大家真的想參考我阿春的看法, 請你們問一隻股之前, 詳細寫下幾點,

1. 是否已購買

2. 買入價及止賺/蝕價

3. 買這隻股占了資金多少成

4. 長揸還是短炒

總之, 越詳細越好, 謝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