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05-10-2010

今天港股由跌轉升, 現貨收市微升二十點, 期貨則高水近七十點, 成交差不多八百億. 港股現在是很強的, 原因是你追我逐的買貨.

有些人希望個市跌, 好讓他(她)們有便宜貨買, 但世界那有咁着數. 但多數人希望跌而買貨, 就往往不會跌. 有些人希望跌一千點才買, 眼看跌不成, 退而求其次, 望跌五百點買貨, 點知又跌唔成, 所以一見跌二、三百點就趕住買貨. 所以個市跌唔落, 而且大戶亦樂於沽貨給他(她)們.

大市再升一些也不會奇怪, 只不過會升多少? 現在才追貨, 真是非常危險, 分分鐘要坐艇. 今天成份股中, 最觸目的應是中人壽, 升近七個巴仙, 即二元二毫五仙, 是上次公佈業績以來, 表現最好的一天.

問題是, 弱勢股都升埋, 是否意味已升得差不多? 追強汰弱是硬道理, 大戶見市升得咁上下, 個股已升得太多, 對他們來講, 可能已覺頗貴, 買唔落手了, 所以轉而買一些落後股、弱股, 皆因這些股便宜.

如果大戶真是這樣想, 大家真是要深思. 金價升到無停, 剛聽到金價竟然升到1338一安士, 金價不停升, 其實不是一件好事, 這是我始終認為的(雖然我手持一些金), 金價升到一個水平, 是會發生一些事的, 壞事居多, 不要問我是什麼事, 我不願講, 亦怕講. 總之, 大家小心些就是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