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27-10-2010

港股今天顯著下跌四百多點, 是近月來跌幅最勁的一天, 成交有九百幾億, 正如我在上星期五及前天(星期一)所講, 小心調整開始, 而國內股市在星期一大升, 港股也不能跟隨, 是一個不好的形態, 下跌是在我的預期之內, 所以我不會感太驚慌, 何況, 星期一已沽出了一些貨, 現手持現金再等入市之機.

繼昨天再次跌穿十天線外, 今天終出現明顯的跌幅, 一舉而穿廿天線, 下一站支持先看二萬三千點, 如都失守, 將挑戰五十天線. 我認為五十天或在二萬二千點會有強力支持, 所以不心急的網友, 不妨再等一會.

而我則會看看二萬三千點有否支持先算, 我覺得明天開市會有反彈, 至於反彈的幅度就不易估, 但反彈過後, 依然要看二萬三千點的支持, 支持得住, 舞依舊繼續跳, 否則就要再坐一會.

大市由八月尾的二萬零三百七十二點, 升到二萬三千八百六十六點, 即升了三千四百九十四點, 調整一半即一千七百四十七點, 可以跌到二萬二千一百點左右, 調整零點三八二, 就跌到二萬二千五百點左右.

我對今次的調整是有心理準備, 所以並不害怕, 反而是期待已久, 因可以用便宜價入貨, 有時買股必須要有耐性的, 尤其是以投資的角度, 更加不應追價入貨, 當然, 投機又不同.

今天聽電視問功課的節目, 有一先生問可否買太平, 主持人問其原因, 他說見此股由30元跌到現在的28多元. 覺得便宜, 所以想買入. 我聽後感到莫名其妙, 事關太平的市盈率54倍, 預期市盈率都有44倍, 與中人壽現價市盈率的26, 預期市盈率的23、太保的30, 27與平保的38, 33都高, 不知便宜在哪裡. 唉, 這樣買股, 我只能祝他好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