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09-10-2010

國內股市假重開, 大幅上升三個巴仙, 上證指數升穿二千七百點, 不過, 與三千仍有一段距離, 更遑論三千三百零六點的年內高位了, 但, 總算是一個好的表現.

港股昨天再創年內新高, 最高做23093, 相差六點就平了上年十一月的高位22099, 期指則相差七點, 成交卻下跌到只有八百六十五億左右, 顯然有些美中不足.

之後兩次創年內新高, 成交都是同時創新高, 這二次是本月四日的22734, 成交是九百幾億, 跟著是六日的23023, 成文更突破千億, 但今次則只有八百多億 意味什麼?

之前很多財演都講, 成交走在指數前面, 意思即是成交創了新高, 指數也會跟住創新高, 不知今次他們又會如何解釋, 我們且拭目以待.

美股昨晚繼續上升, 而且收在萬一點之上, 下星期一的港股會否跟升? 我認為不出奇, 重要的是能保持升勢, 不要虎頭蛇尾, 來個先高後低.

有些朋友以電郵問我是否叫人不要買股, 我相信他們誤會了, 我亦想可能不止他們誤會, 還會有一些網友都是這樣想, 我確實認為在現階段買股的值博率真不是很高, 但不是叫大家不要買股, 買不買股是個人決定, 我手上持股不少, 所以不用積極增持, 反之, 開淡倉做淡友, 一部分是用來對沖, 另一方面, 我確是對短期後市不看好.

而我始終認為, 現在買國內股市的勝算及利潤會高過港股, 無異, 現在國內股市的表現是遠差於港股, 但以長線而言, 國內股市必會勝於港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