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匯賢不值買

第一隻人民幣股票匯賢(87001)今天開始接受認購, 既然是第一隻, 當然會觸目, 何況更是首富的系統, 更是「非同凡響」, 不過, 我不鼓勵大家認購, 它可能首天上市會上升10-20%不出奇, 投機尚可, 炒一轉無妨, 投資長揸就無謂.

人民幣證券只是「卓頭」, 它的主要資產只有三十多年的壽命, 你買它只是與它分攤風險, 買它不如買越秀房產(405). 而且還要考慮人民幣買賣的麻煩. 所以諗清楚才下注都未遲, 更有一點, 「為富不人」不會白白益人, 小心上賊船.

上星期五開始沽, 今天恆指升不多、跌也不多, 暫時唔知想點, 如收市前保持上升, 會再考慮沽多一注.

4 則留言:

  1. 婆婆,

    這一輪高潮大概會持續到銀行股票月供日和MPF買貨日結束,搵完散戶的苯再回調?

    我一般避免在13日前(恆生和匯丰月供入貨日)賣貨。今個月12日是中銀買貨日。

    回覆刪除
  2. 水滴兄,

    多謝提醒, 我以後也會留意月供入貨日.

    婆婆,

    我也已將有利潤的股票賣掉, 靜待下次跌市.

    另外, 你對於李卓x 先生提出的老人退休保障有什麼意見呢? 我真的完全不看好, 外國的例子多的是, 為什麼他們只看目前, 而不想想將來. 我對現在的政客都非常失望, 只懂爭取, 完全沒有可取的意見. 好像唯恐天下不亂.

    Betty

    回覆刪除
  3. BETTY,

    對於一個無能的政府、未夠班的議員, 什麼提議都是多餘的, 無為而治對現時的香港是最合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