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7

見人所未見?

著名財經評論員黃國英曾經講, 要見人所未見, 才能戰勝市場(大意), 不過, 鹿做到見人所未見, 是極高難度的動作, 自然不是人人可做到, 我相信就算是他, 也不一定能做得到.

我更相信就算是大基金、大投資者, 他們擁有的資源及能力比小投資者多, 可以講是佔盡優勢, 但也不一定能做到見人所未見. 所以作為一個小散戶根本想得太複雜.

而且我深信簡單是美, 投資也一樣. 一個複雜多變的系統未必勝過簡單的策略, 很多時我使用的方法, 都是一般散戶很輕易能從大眾的訊息所得到的, 反正就是我知你也知, 你沒有發現、沒有使用, 只要你沒有好好的利用而已.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無論做什麼, 一個懶惰的人是不會有成績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