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回應網友(11-06-2011)

昨天回港已晚, 近日天氣熱得厲害, 老伴有少許中暑跡象, 其實是吃得多榴槤之故, 唉, 明知自己是’熱底’就少吃點燥熱的東西, 真是不自量. 所以大家也要小心些.

Betty,
我認為匯控及中移動已變成低增長股, 肯定不會如之前一樣有大幅上升, 揸住它們, 圖的只是穩陣及食息, 中移動現有四厘息左右, 尚算可以, 匯控有三厘以上, 如果你認為無問題, 資金也沒有好去處, 用來收息也無可厚非.

至今是否需要換馬, 你要小心考慮, 我只能給你一個參考, 我覺得沽出匯控及中移動換入工行或建行比較好, 我首選是工行(我持有工行). 對於中人壽, 我認為它已變了衰股, 息率也低, 當然我不知它何時會變回好股(說不定等你沽後就變),

所以我認為你不捨得我話, 不妨沽出一半, 換回其他股份, 如想換保險股, 可選太保.

最後一點, 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不是說那麼容易, 這是要磨練很久才成, 給你一個提議, 將心中的長線投資股份, 用一個特別的戶口操作, 例如你有兩間銀行(或證券行)都可買賣股票, 那麼就用A行作長線, B行作中短線.

K,

正如阿水所言, 中電、港燈及煤氣三隻都有可取之處, 不過我不會考慮煤氣, 至於中電及港燈, 我始終對中電有信心多一些. 另外, 阿水所講中電幾年的派息額都不增加, 我認為問題不大, 除非中電的息率跌穿三厘.

我所說的長線, 可以是一輩子, 就算不是一輩子, 也應該至少在五年以上, 中線嘛, 至少在一年以上.

如果你只有十萬, 二萬投機, 即買賣細價股或衍生工具, 八萬中線投資, 長線則用月供, 如果你沒有多餘收入作月供, 則用中短線賺來的錢買長線的股份, 例如你有十萬本金, 賺了一萬, 就用一萬做長線, 賺了二萬就用二萬, 如此類推.

Ricky,

什麼指標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你以那種指標入市, 就應用那種指標出市, 例如我上星期用MACD買建行, 上星期二也用MACD沽出. 如果你以平均線買入, 也應用平均線沽出. 切記買入用MACD, 沽出又用RSI, 除非你已發展一套系統, 否則你只會令自己混亂.

Terminator,

不用客氣, 歡迎你多提出意見, 又或提出了, 不見我回應, 也請作出提示, 因我怕掛一漏萬.

大笨羊,

當你輸得多, 你一定會記得, 不過我不想你會有這些經歷.

水,

好久不見了, 虎子好嗎?

1 則留言:

  1. 婆婆,

    多謝回覆, 滙控和中移動我會長放收息. 至於中人壽, 可能先走一半, 轉工行或太保.

    另外, 你也說得對, 將長/中/短放在一起, 會容易把持不定, 我會找找那間經紀行收費便宜, 做短抄.

    謝, Betty (祝工作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