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良臣擇主而待

有道是 : 良臣擇主而待, 良禽擇木而棲. 在現代社會, 東家唔打, 打西家, 何況我不等錢使, 所以上星期已告知辭職唔撈. 正想小休一會,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不知是哪個饒舌之徒放出消息, 加上我老人家異常搶手(阿春賣瓜, 自賣自誇), 極速被人羅致, 下星期就要上新工了.

這份工的條件比之前的好, 不用到國內, 這是第一之好, 大家都知國內無乜好, 而且新工的薪水也比之前多, 加上有更大的自由, 我又何樂而不為呢?

打工像我都算唔錯, 喜歡就做, 不喜歡拉倒, 全因有了金錢的支持, 所以大家不要嫌我嘮叨, 大家必須在能賺錢的時候, 努力儲錢, 及做好投資大計, 否則老來生活會很不如意.

凡事必有得失, 我們也需要取捨, 找到其中的平衡, 年輕時花費少一些, 將享受推遲一點, 盡量將金錢投入可信的資產中, 令它們幫大家錢生錢, 這樣就會令日後的生活寫意一些, 值得不值得? 對我來說值得, 至少我現在可以做好自己做的事, 而不用為三餐一宿而四處將張羅.

2 則留言:

  1. 婆婆,

    咁快有新工做, 我仲未找到, 等我這星期日考完試便要開始努力找工.

    祝工作順利! 不要過份操勞.
    Betty

    回覆刪除
  2. BETTY

    先祝你一切順利

    阿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