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再答網友(一)

網友Terminator問我的”財富是長線投資大藍籌致富還是以其他工具?” 我只是簡略的回答, 覺得有需要再詳細講講.

我一向將本金分為十份, 一至二份用來投機, 其餘八份用來投資, 而投資也分長線與中線, 長線的, 只投在有穩定息率的股票身上, 例如中電, 什麼叫有穩定息率的股票?

即是每年的息率都是平穩的, 例如中電, 每年都約是四個巴仙, 平穩的息率的另一特點就是股價相對也是平穩, 看看它由07年至上個月的走勢, 可以睇到它的股價是由45-70之間徘徊, 70元是非常價可以不理, 看到什麼?

即是中電的股價四年來的波幅只有60個巴仙左右(70/45), 比較其他籃籌都是少的, 這樣你就可以慢慢儲貨, 而不用在激烈波動下買股, 這就減少了你買貴嘢的可能.

記住, 你買中電等公用高息股是為了收息, 而不是為了資本增值, 所以不要妄想你買了它, 可以在短期內有快速的上升, 如真是, 這才是不好.

中線下次講.

3 則留言:

  1. 婆婆,

    我之前也買了中電 (約$50), 但因為升值了, 便忘記自己的本意, 而賣了出去, 到現在還有些後悔. 此股收息真是不錯.

    我也要學你將資金分配做長, 中和短. 之前只分長和短, 但買賣多了, 又混亂了. 始終定力不夠. 見有盈利, 便想游水.

    Betty

    回覆刪除
  2. 婆婆.
    如果在3隻收息股中比較, 中電, 煤氣, 電能實業, 那一隻較為可取呢?

    回覆刪除
  3. K

    難得見你啊!最近身體還好?

    中電幾年派息沒跟隨通脹增加;李超人的企業我縂有很大戒心;煤氣息率低但年年10送一紅股。不如買大包圍?或者再加一個全民公敵的領匯。

    婆婆

    如果收息股派息額幾年不增加(中電),會否有隱患呢?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