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談一點心情

講了即市難玩之後, 現在講講買賣了期指後, 心情是如何的, 不論是如何有準備, 又或有多少信心, 入了市你始終都會忐忑不安, 買中了, 又想贏多些, 不中, 又想等多會, 總之, 心情是複雜的.

例如, 因上星期五美股下跌, 你估今天港股必跌, 於是開市跟沽, 但你沽之後, 期指輾轉向上, 你肯定心情不好, 而且緊張, 想平不平之間, 不平輸得更多, 平則會怨己為何不看清才沽.

反之, 你認為跌得不合理, 于是買入, 結果是節節上升, 你開心不已, 但心又十五十六, 因早平又怕贏少, 因市可能續升, 遲平又怕市回, 又是贏少.

買錯的心情比較好, 因錯了就平, 不會留戀 相反, 買對, 才是最煎熬人的, 因人是貪心的, 就像止賺, 賺多當然笑哈哈, 賺少就會內疚. 尤其當我們時常看錯下, 買對贏錢時, 必會急急平倉, 只因不想輸回.

人性是難明的, 每個人承受風險都不同, 玩期指不應佔本金的十分一, 且, 你應該有至少3注錢才可玩一注. 我玩了期指多時, 都是小玩而已, 我的經驗是玩即市比過夜難, 如你玩得久, 你會明白.

講了一些關於期指的想法, 都有點不明自己說什麼. 但, 我想聲明的是, 我不鼓勵沒有時間的網友玩期指、不鼓勵連買股票都輸錢的網友玩、不鼓勵各位網友花太多資本投入期指的買賣.

無異, 期指可以令你贏大錢, 但亦有機會令你輸大錢, 而且輸的機會大於贏, 最後還有一點, 不要太相信你的紙上交易, 一天你沒有投入真金白銀去交易, 你是不知自己的承受能力, 我認識很多人的紙上交易都是完美的, 但一來真, 他們就輸. 最慘的, 就是他們仍堅持自己的交易方法是對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