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九連升

港股今天再升, 出現了九日連升的格局, 氣勢一時無兩、銳不可當, 成交亦突破多時悶局, 超過九百億的成交, 真是可喜可賀. 記憶所及, 港股有記錄以來好像未試過九連升, 明天會否再創記錄, 來個十連升?

上星期五出現了八連升, 本想在臨收市時, 沽期指過週末, 後來心緒不寧, 結果放棄做淡, 因此送過一劫, 否則今天都輸得幾傷, 今天收市又唔同, 雖然出現九連升, 不過, 從低位已升了二千多點, 即超過十個巴仙的升幅, 上星期始終沒上破50天線, 今天則不單升穿50天線, 更升穿250天線, 之前的淡友都轉了口風, 所以我比較夠膽開倉做淡, 實行賊佬試沙煲, 沽出3張小期, 看明天的市況再作決定.

事先聲明, 我做淡, 不是我對後市看淡, 只不過是認為短期目標已達, 且升得太急, 難免會惹來獲利回套, 所以短暫調整後, 港股應該會再行一段的.

今天國內股市亦一洗頹勢, 上證上升近三個巴仙, 希望是真正的轉勢, 而不是曇花一現, 否則始終會拖住港股的後腳, 令港股的升幅減少, 反之, 港股會從向23000點進發.

今天下午, 代理權出來表示接納民主黨的區議會改良方案, 所以立法會通過政改議案的機會已高於一切, 正如我之前所講, 這個方案必會通過, 只不過各方的演技實在太爛, 這種技倆真是笑壞人, 難怪港人治港成為笑柄, 一國兩制變成另一個共產黨的絕世謊言.

我支持民主選舉, 但我不贊成以激進的手段對待不同意見者, 中國人天生的邏輯就是非黑即白、是友非敵,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從來不懂妥協, 對待異見者更加是極盡及殘忍侮辱, 這不是真正的民主. 我認為不論民主黨是否出賣了愛民主的香港人(不是社民連口中的香港人, 因有些香港人根本不需要民主, 他們需要的是銀紙, 所以要分別對待), 都不應該用一些激進的手法去對待他們,

激進的手法只會引來不理性的討論, 對整體社會不是一件好事, 甚至會形成壞事, 何況, 如愛民主的香港人真是不滿民主黨的投票意向, 下一次的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 他們是會被民眾唾棄的, 不要忘記民主黨的大部分議員都是民選產生的, 沒有選民的支持, 他們只會淪為第二個自由黨而已, 那麼我們又為何要用非理性的手段去抗議他們呢? 只要用我們手上的選票就可以了.

不論你接受與否, 今次的方案一定會通過, 與其作無謂的抗爭, 不如研究日後的策略, 正所謂佢有張良計, 我有過牆梯, 爭取民主不是只有激烈手段的, 看看印度聖雄甘地, 南非的曼得拉等人就知了. 以剛對剛, 很多時都會兩敗俱傷, 相反, 以柔才能化剛, 請熱愛民主的網友, 繼續努力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