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另類方法尋寶

十二月開始, 股市出現了新的氣象, 普遍以升市開場, 確是不錯. 希望不要虎頭蛇尾, 又來一個臨尾香.

在十月, 我講過是股贏衍輸, 十一月卻是衍贏股和, 本來買了幾種好股, 有超高的回報, 可惜的是被組合中的核心持股 – 中人壽拖累, 變成打和, 真是難堪.

正好前幾天有網友電郵談了對明年的一些看法, 其中表示, 要跑贏大市就不能買熱門股(大意), 而剛剛看完了黃國英的新書, 他在書中講要看到別人看不見.

他們講的都是正確的道理, 要贏大錢必須要與別不同, 但問題是, 如何找? 我對股票的認識真是很差, 價值投資更加一概不曉. 要找一隻有潛質的股真是非常困難.

不過, 這一年中, 我卻以另類方式找到一些幫我賺錢的股. 事緣我之前有人請我工作, 我當然要和那些人見見面談一談啦. 後來雖然沒有成事,. 我卻得了些線索來買股.

經濟好, 生意多起來才會請人, 還會增加職位, 這就顯示了那些行業有前境. 我買入了相關的股票, 雖然沒有一倍二倍的利潤, 但四五十個巴仙都有, 所以大家肯落D心機, 一樣也可以用此另類方法賺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