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05-01-2011

今天恆指上升八十九點, 全賴匯控, 它貢獻了八十五點左右, 如果不是它頂著, 恆指今天應該會跌, 為何匯控會升? 而且單天保至尊, 升得有點奇怪, 我持懷疑態度.


國內股市又跌, 皆因有可能採用差別存款準備金率來指導信貸增長, 不過, 內銀股普遍上升, 跌的只有中信行及被批准QFII託管資格的民行, 而民行也是跌幅最大的內銀行, 真是弱開有條路.


講起弱股, 今天中人壽這隻弱股今天卻輕微上升, 真是莫名其妙, 除了它外, 也只有近期強勢的太保升, 而平保、財險及太平都要下跌超過二個巴仙. 應升不升, 應跌不跌, 真是服了中人壽.


港股連升六天, 明天很大機會下跌, 不過, 我認為下跌的幅度應該不大, 二百點應該差不多, 調整過去, 我相信大市有機上升到二萬四千至二萬四千二百點左右, 原因在這區域前有近一千五百多張期指的熊證, 看來屠熊刀已經舉起, 淡友要小心.

2 則留言:

  1. 婆婆,
    昨日90元Call期權 的匯豐在昨日有大手成交,我也同意你是單天保至專的看法,所以我看這些匯控期權, 是大户買的升有限,我今個月做的23000LC, 23600SC組合也在昨日食左糊(23600),現在看來,可能不知早200點, 但我想保住利潤,只賺了4千幾蚊,組合在升市當持一天,多近2千元

    咁怕利潤流走.主要是睇不通後市,買中升,市升都驚.   

    謝謝你的提醒. 我再未睇你留言之前, 也思考了平保與中人壽, 股份類別相同的問題. 但未能下結論,
    睇完你的分析, 我就清楚了, 於是想下有邊類股份, 自已看好, 又不重疊 最後我選了883中海油.
    我對今年資源股走勢向上有信心, 我諗883應該可以受惠油價升幅, 與通帳.
    婆婆, 你點睇今年油價與883呢? 謝謝. 

    Betty: 雖然集優能否成為你的千里馬, 定係要止蝕,還是未知之數,但很高興的你能學以致用.祝好好享受你的課程,我之前報左CFA,最後上埋堂都係讀唔掂,無去考試,好水皮

    回覆刪除
  2. K,

    對於中海油及油價的看法, 請參看上年12月22日的網文"中海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