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再談期權(三)

接連二天, 我都講了一些對期權的看法, 不知未接觸過期權的網友, 會否感到莫名其妙, 如大家有什麼問題, 請提出, 我會盡量解答大家的問題. 當然, 我只是以個人的角度來看期權的買賣.

大家看了二天, 應該知道我傾向大家去買賣期權, 而牛熊證次之, 窩輪又次之, 因為期權是最公平的, 你不單可以買(long), 也可以沽(short), 不過, 期權的成交一向不太多, 主要集中在幾隻股份之中, 反之, 窩輪是選擇最多的, 但也是最不公平的, 牛熊證就剛好在其中.

可能有網友會認為沽出(short)期權的風險好大, 如果市況與做法相反, 則唔知會輸幾多. 而買入(long)期權, 只要付出期權金, 就可以限制虧損. 以理論來講是沒有錯的. 但大家是否忘記了止蝕的主要性呢?

我們在買賣股票之時, 若出錯了, 也可以當機立斷作出止蝕的決定, 那麼, 買賣期權為何就不可以止蝕, 只要我們認錯, 而作出止蝕, 相信虧損是可以一樣得到限制的. 我不斷的強調, 投資也好, 投機也好, 止蝕與止賺是必不可缺.

當我們知道有風險、明白風險的所在, 我們就能駕馭它、控制它. 大家應該知道, 越多人使用而一旦出事, 差不多必死的交通工具, 反為是最少意外的, 它就是飛機了, 就是人們知道它的風險所在, 而且非常重視這些風險, 所以維修、檢查時, 也會花最多的時間及精神, 反之, 天天都會在道路上出事故的, 又是什麼?

以上是買賣指數期權的問題, 至於股票期權又是怎樣一回事? 下次再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