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期指投機倉

在不同的地方及我的電郵中, 都有一些網友希望我再講下期指的買賣, 我都有點心動, 所以我在最遲的八月會建一個期指倉, 專買賣期指, 大家也可以說是純賭的倉, 視乎大家怎看.

 
當我買賣時, 不會講原因及依據, 大家估到的是大家的本事, 估不到的, 講白也是徒然, 而且如livermore所講, 不要問市場為什麼, 買賣沒有對錯, 只有輸贏.

 
操作不好, 買對也會輸, 操作好, 買錯也會贏, 這種經驗, 相信大家都親身試過. 這個倉只會買賣期指, 期權、股票及牛熊窩輪都不會碰.

 
想及一手恆指期貨的按金及國指按金分別要六萬多及四萬多, 所以期指倉的初始本金為二十萬, 又為了省時計算, 倉內不會計算費用, 大家有興趣的, 可以自行計算.

 
如果大家想跟但本金不夠, 可以轉為玩小恆指及小國指, 按金等如除五, 對資本少的網友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大家也可以將此來參考去買賣其他衍生工具.

 
我想借這個機會同大家再講一次, 買賣期指不像一些人所講風險極高, 風險高唔怕, 最重要是注意風險及控制風險. 什麼風險都承擔不來, 做人一定會失敗.

 
買股票的風險一些也不少, 為何又會有人前仆後繼地去買? 買了八號仔唔好講, 塵年舊事了. 買了壽仔的, 也是不開心, 買了不知多少連跌的就更加死, 這些是新鮮事了吧, 印象深刻嗎? 其實例子還有很多, 大家可以去找.

 
而為了我照顧私伙基金的朋友, 我只會在收市後才發表, 希望大家原諒. 最後, 唔好話我嘮叨,再講多一次, 買賣什麼都好, 都要量力而為, 期指是高風險的東西, 心理質數差的網友不應參與.

3 則留言:

  1. 阿春婆婆,

    Very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期指 blog :)

    Jinnie

    回覆刪除
  2. 用什麽broker 買期指較好.
    David

    回覆刪除
  3. David,

    漏看了你的留意, 其實間間都差不多, 我自己就用致富及凱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