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放風箏

以前新界未發展如今日般之時, 還可以看到很多農田, 空曠之地還有許多, 小孩子的玩意也不如現在這裡多, 放風箏就是其中一樣很受歡迎的玩物. 現在很多小朋友都不懂放風箏, 不知是進步定是退步. 

依稀記得當年, 有一細侄為了一些事煩心, 來到鄉下探我, 向我盡情訴說, 我細心的傾聽, 跟着我拿起了二隻風箏, 與他一起出外玩. 

箏隨風起, 細侄與我慢慢鬆開手中線, 風箏越飛越高, 離我們也越來越遠, 此時我問細侄的心情如何, 他說好多了. 可能是風大, 又可能是線盡抽緊, 也有可能是被別人割斷, 總之就是, 斷線風箏不受控制, 飄向遠方, 細侄要追回. 

我問他追來幹什麼? 他一面不解, 之後, 我對他說, 風箏就如他的煩心事, 越飄越遠不是好事嗎? 斷線永遠離開自己, 不是更好嗎? 何必執着, 何必還要自尋煩惱. 

其實很多看似煩惱之事, 轉回頭看就不是什麼一回事, 何必耿耿於懷. 願大家也能將不順心之事, 像放風箏般放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