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連輸兩次, 第三次跟唔跟?

之前我利用一種技術指標來決定買賣一隻股票, 贏多輸少, 而且未試過連輸兩次, 但近兩次就連續輸錢, 碰到第三次, 大家會依然信任, 還是猶豫不決?

 
如果依然信任, 可能會出現連續三次的虧損, 但猶豫不決又有可能錯失機會, 點算? 這個時刻, 就是所謂的考心理了. 買賣股年多年, 尤其是近十年的操作, 又看了不少的書, 我深深明白, 輸錢贏錢, 是很取決於自身的心理質素的.


贏少少走人, 輸多多不止蝕, 完全是心理作祟, 輸給市場, 不如說是輸給自己, 有一句說話 : 贏人先要贏自己. 而我認為不需要別人比較, 所以不需要贏別人, 最重要的是贏自己, 與自己競賽, 昨天取了50分, 今天取多了50分, 明天又比今天的成績好.


這已經是成功了, 好像你是賽跑世界冠軍, 根本沒有人能跑贏你, 那時你同誰人比較, 反之, 與自己昔日比較, 你一輩子也能從中找到樂趣, 而且這個對手永遠會在等待你挑戰它, 而且永遠不會言休.


講了咁多, 我會如何處理第三次的機會來臨呢, 我的答案是照跟指標, 且看第三次是否會令我失望.

3 則留言:

  1. 阿春婆婆,

    如果我的 portfolio 是港币九万元,想做 mini期指;而我是一个比较 low risk 的人,不hold 过夜, 只是投机。你有什么看法? 你会点 advice我?

    Jinnie

    回覆刪除
  2. Jinnie,

    期指是高風險的東西, 你又是一個比較LOW RISK的人, 根本不太合玩期指, 雖是細期, 不要以為即市的風險就比過夜小, 好像今天你開市追沽, 都可以很傷, 所以我不贊成你玩.

    當然你真的想試試, 那麼先在紙上運作至少一個月先, 看看成績如何再算, 但記緊要對自己誠實.

    為何你用的簡體字, 你是否國內人?

    回覆刪除
  3. 阿春婆婆,

    我是马来西亚人。虽然不在香港,可是可以通过internet trading 投资香港市场。

    Jinni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