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誤導?

10月2日

期指收18250升168點, 國指收9289升156點, 成交94610及48973張, 總成交696.58億

今天日本、南韓及台灣股市都跌, 港股初時都一樣下跌, 但到了中午回來就反彈而上, 我估計都是憧憬美國的救市方案會獲得通過, 因而帶動港股回升, 何況還有很多人仍在預算在國慶期間, 中央會有新一輪的措施出台. 不過我就不是太樂觀了, 先講美國方面, 救市方案只能救一時及救短暫, 長遠來講, 會帶來可怕的後果, 這些問題現在就算有人知, 也不會有人講, 因為"阻人發達, 尤如殺人父母", 再加上講咁多令人掃興的話, 只會討人厭. 這方面我唔怕, 所以講兩句, 大家的資產由今時起, 千萬不要太集中在美元了, 應該適當的放置在其他地方, 如黃金、人民幣等有別於美元的, 港幣除了有短期用的, 都不要手持太多了, 否則後悔莫及.

講開黃金, 雖然它沒有息收, 不過在美元將會大貶值之下, 黃金的牛市應該未完, 先看1000元的阻力, 如果能突破其上, 是能夠挑戰1200美元一安的.

在休養期間, 每天不繼聽到買了"迷你債券"的人訴苦, 說是被人誤導而買了這些"垃圾"債券, 縱目電影所見, 大部分的"苦主"都是四、五十年紀的人, 鮮見有七、八十的老人家, 當然可能有一小部分, 但應該唔多, 七、八十被人誤導, 我信, 我有時到銀行辦事都會被一些職員介紹買什麼高息產品, 而且十之八九, 他們都話是安全, 好像全無風險一樣. 七、八十歲的人被人誤導還講得通, 四、五十的就好像不太合理了, 先求知後投資, 莫非沒有聽過? 我認為銀行職員唔多唔少都是今次問題的受害者, 為什麼? 不論是一般職員或是分行經理, 他/她們都是要交數的, 交不足數, 隨時被照肺都照到失魂, 當然我也不排除一些不良的份子真的在誤導. 其實今次的事件和之前的什麼累購股(I kill you later)一樣, 如果他/她不貪心又何來被人"誤導"呢? 阿媽都話這個世界便宜莫貪, 試想想, 明明是4、5厘的利息, 為什麼忽然會有10幾20厘呢? 你不小心看, 賺的時候又唔話人誤導, 到現在才如夢初醒, 是否太遲? 自己唔小心, 到有事時又要找人打救, 香港人何時變成這樣的?

不過, 我亦希望政府可以吸取今次的教訓, 嚴格規管一下金融機構, 甚至要推銷者要考牌, 這樣才能減少他日的問題發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