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怎樣迎接新挑戰?

10月20日

期指收15270升800點, 國指收7399升455點, 成交85339及58335鱞, 總成交537.49億

今天大市回升, 最多升超過1000點, 最終升了800點, 可惜成交未能配合, 只有537.49億. 現在處處都缺水, 有5百幾億都算好, 好過無啦. 今日國內公佈通漲及增長數字, 兩個數字都是下跌, 也是預料之內, 因此, 又有人憧憬中央政府會再出招救市, 順勢帶動國企股上升超過6%, 不過, 無論中外, 救市的招數都只會是短期刺激, 長遠來講, 經濟不好, 股市焉能會好.

但, 在一個久跌而處於弱勢的股市, 跌得多自然會引來反彈, 只是反彈, 距離真正的回升, 還有一段頗長之路, 所以大家必須要分清博反彈的時機, 是投機買入博反彈的, 一定要在買之前設立止蝕, 真是不好彩, 股價跌到止蝕價, 要毫不猶豫地去止蝕.

我之前已講過, 現在開始買入優質的股份, 慢慢等待復甦. 我有一個幾傻的做法, 說給大家聽聽, 等你們參考吓, 是這樣的, 在心中適合的價位買入, 有20%或以上的利潤就沽出, 反之, 買入後, 不升反跌, 就揸住, 當是投資部分. 不過這個方法我前提是, 你要有足夠的本錢, 否則千萬不可.

上星期特區政府的"代理權"宣讀了他的一份新的施政報告, 引來各方批評. 給我的感覺就是內容空泛, 沒有新意, 更加解決不了當前的困局. 其中引起扔蕉事件的增加生果金但要入息審查, 最令人反感, 之後他又急忙辯解, 可惜越描越黑. 事先聲明, 我沒有申請生果金, 這個福利是前港英政府留下的(不知是不是又是炸彈?), 是政府對老年人的一份心意, 因他們都是為了香港的繁榮而貢獻過的. 如果引入資產及入息審查, 卻是於理不合. "代理權"更加在什麼家書表示, 如果沒有條件地增加, 會贏得掌聲, 但就會對下一代或下幾代、下一屆或下下幾屆政府引來麻煩, 我想問一句, 他何時變成咁高瞻遠矚?

他今年的施政報告的口號是"迎接新挑戰". 看罷整個報告, 看不到怎樣迎接新挑戰, 用什麼方法迎接新挑戰, 怎樣解決新挑戰. 特區成立11年, 在不好景時, 什麼都沒有做, 好景時, 又什麼都不想做, 日日望天打卦, 好景時沾沾自喜, 不思進取, 不好景時, 一籌莫展. 好景時, 自己就好大喜功, 叫我們就要居安思危. 不好景, 又猛叫我們共渡時艱. 唉, 之前嗰個就老懞懂, 現在這個就....., 總之, 大家執生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