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迷你"債券

10月3日

期指收17705跌545點, 國指收9061跌227點, 成交66111及37985張, 總成交532.78億

昨晚美股跌, 也引致今天港股跟跌, 這似乎是正常的, 因為看不到港股可以不跌的理由. 正所謂 : "天要下雨, 娘要嫁人", 要跌始終會跌, 不過要記住是"始終"兩個字, 好多人分析又分析, 研究又研究, 會有一個看法, 認為某股或指數會升或跌, 點知事與願違, 買了不升, 沽了不跌, 等他最終做了決定後, 走勢才跟他的預期而行, 這是他的研究錯誤還是不夠運呢? 可以講是兩者都有, 何解, 因為股價的短期走勢是靠人心的, 而不是靠基本因素的, 這亦是玩短線, 你必須精於技術分析之故. 不夠運則可以理解為你對自己沒有信心, 或是你沒有足夠的本錢, 當然運氣也是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 沒有運力做什麼都不會成功的, 此也所謂 : "學定功夫等運到"也. 所以大家炒股時或短線操作時, 必定要認清"始終"或"最終"這二字, 不要過份執著, 一不對就要走人, 寧願錯過再來過、再研究過, 也不要蝕大本, 我之前講過, 輸了5成, 要追回就要100%的升幅, 你既然可以輸5成, 你認為你有贏100%的能耐嗎? 不要騙我, 更加不要騙自己了.

昨天講過對被"迷你債券"所誤導而買入的"受害者"的看法, 意猶未盡, 今天再補充一些, 其實我認為這個"迷你債券"一點也沒有誤導, 你們看到此, 一定罵我又不知發什麼神經, 如真是, 慢慢來, 且容我道來, "迷"者, 可以解釋為"分辨不清, 失去判斷能力", 例如迷了路, 又可以解釋為"使看不清, 使迷惑", 例如財迷心竅. 而連住迷字用的, 有 : 迷糊、迷惑、迷茫、迷失、迷惘等, 而"迷你", 話到明, 就是"迷惑"你、"迷糊"你、"迷惘"你, 又或是"迷"你的債券啦, 人家擺到明要"迷你", 你都上搭, 是不是與人無猶? 大家不要笑, 這不是怪論, 中文字就是有這個玄妙的, 所以大家要學好中文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