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11-08-2010 (簡單答網友)

昨天上了大陸, 今天才回港, 大市已變得面目全非, 恆指跌穿十天線, 國指比較弱, 連廿天線都穿埋. 現在國指的支持在五十天線, 今天曾極接近此位. 前天的網誌, 我曾指出港股位高勢危, 下跌是無可避免的事, 誰知話口未完, 港股真是下跌, 比我想得早了些, 我以為要到明天才開始下跌的.

大市由近日高位回調約六百點, 夠未? 我又來估估, 就算未夠, 我也認為最遲在星期五會有反彈, 至於是否會重回升軌, 就要再觀察了.

網友tempchan問我如何看到牛熊證及好淡倉的分佈, 來估測到大市上升, 事前聲明, 沒有什麼事是百發百中的, 只不過是機會大點或小點的分別, 所以千萬不要依此來決定買賣.

上星期的熊證增加了超過3%, 這個不是最關鍵, 最明顯的是上星期的期指好淡倉中, 大戶的部署是好倉比淡倉多, 這個訊息往往會影響星期一及二的市況. 而牛熊證太久之前的數據, 現在都看不到了.

所以我用今天的來說明, 為什麼我在上面講, 我估計最遲星期五會有反彈, 最主要的原因是, 昨天及今天的牛熊數量減少了很多, 反之, 熊證卻增加了不少, 如明天大市依然下跌, 將吸引更多散戶買熊證, 到時大戶就可以開個屠熊宴了.

其實這不是高深的技巧, 我和你及其他人都可以看到, 而這些數據, 我認為只會對買賣期指等衍生工具的人才會有真正的影響, 買賣正股的, 影響會比較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