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答網友阿J, 兼談中人壽

網友阿J問中人壽的止蝕位放在那裡, 我對它信心依然未變, 不過, 基於兩手準備, 我會先看它會否跌穿29元才算, 我認為除非外圍急跌, 否則中人壽不會急跌, 最多只會陰跌, 如真是, 等跌穿29元才再考慮都未遲.

自中人壽出了業績後, 它的股價急跌. 巧合地, 當它跌後, 外資大行紛紛將它的目標價調低, 其實它的業績不是太差, 最令人垢病的是內涵值倒退, 但這是上半年的, 大家都知上半年國內股市表現不濟, 當然會影響了中人壽的表現, 但下半年國內股市還會這麼不濟嗎? 如否, 它的內涵值應會上升(如否, 到時真的要認真檢討).

講回大戶的報告, 差不多同時, 大戶卻調高農行的目標價. 如大家有看Reminiscences of a Stock Operator 及 How to Trade in Stocks 這兩本書, 又或根本沒看, 也應知道大戶沽貨, 尤其要沽個好價, 必須要唱好它, 反之, 要買個好價, 必須唱衰佢, 看看上年匯控的33元的超低價.

再舉一例, 上年也是大戶唱衰中電(0002), 上年的中電差不多長期在52元左右, 任你買, 持有至今, 不單收股息4厘多之外, 股價還升至少十個巴仙, 加起來至少有十五巴仙的收益, 如當時因被唱衰, 而信心不足的, 因此跟沽, 今時會否搥心?

還有一點補充, 上星期中人壽大跌, 成交也大升, 就算是大戶沽貨, 那麼又是誰接貨, 唔好告訴我是散戶, 散戶有咁強實力嗎? 如否, 大戶買來做什麼?

關於農行, 我也想說幾句, 但打了咁多, 有些累, 等我先休息一會, 再和大家分享, 但有一點, 我是不看好農行的, 原因待績.

又, 牛熊窩輛倉手持的工行牛證, 將以0.102為目標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