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攪笑不攪笑?

昨天早上到深圳與阿土伯父子等人飲茶後, 去了書城逛了逛, 跟著回港, 期間遇到幾件事, 值得和大家分享.

在深圳地鐵中看到電視上有藝人(名人?)說, 明年會到四川等地植林, 以避免再發生今年類似的自然災害. 不知從那時開始, 天災變成了自然災害, 而以前我們學習時, 都會講天災人禍, 是合起來講的, 天災是避不了的, 但人禍則可免, 如果不是盲目發展, 砍伐樹林, 令水土流失, 會令到舟曲傷亡慘重嗎? 如果不是不顧自然生態, 亂發展, 需要今時重新植林嗎? 不要忘記人家的樹林本來好好的.

由書城坐公巴回羅湖, 回港前我必到火車站旁的書店看看, 有一人(應是港人)竟然詢問店員有沒有《中國影帝溫家寶》出售, 此人一面戇居(對不起, 真是給我這個印象), 難道他不知此書在國內是禁書嗎? 後來得悉他是替人買的, 叫他買的人, 不知是不是存心害他, 尤幸附近沒有國安部人員, 否則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不要忘記”溫爺爺”正在深圳考察呢!

昨晚兩邊電視台分別出現了”小天使”及”小得子”的選舉, 對我來講, 要看當然看小天使啦, 至少天真”無邪”一點, 另一邊, 恕我扮清高, 我是不屑看的, 但公道一點來講, 那一群小得子也是另類人的”小天使”.

早前有一七旬老翁因”睇唔過眼”, 又或物傷其類, 竟然膽敢見義勇為, 阻礙”偉大”的食環署人員”執法”, 雖然被撤銷控罪, 不過仍要守行為. 今次老翁被警方控告, 令有些人覺有偏幫成分, 不禁令人想起之前交警被摑事件, 正所謂剃人頭者人亦剃之. 如果擺攤的不是年老小販而是權貴之後又當如何? 如果今天仗義挺身的不是七旬老翁而是權貴之後又當如何? 如果……, 真是欲說還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