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20-08-2010 (試玩牛熊窩輪倉)

港股今天頗為反覆, 曾經挑戰二萬一千三百點不果, 輾轉又回落到二萬一千點的支持, 收市最終升五十點, 成交維持在六百億, 期指保持低水. 今天下跌的源頭應是中移動在中午出了業績之後, 港股急瀉而下.

其實今早的上升, 我是覺得「無喱頭」的, 至少我不明它為何升. 國企由石油、石化及煤炭股上升所帶動, 上升可能是憧憬股份將公佈的業績有驚喜, 像財險, 但上升的國企股對恆指的影響輕微, 所以我感到奇怪, 怎樣講都好, 自己不明白, 是自己的事, 千萬不可與市場對着幹, 我都作了兩手準備,

誰知下午回來, 又是另一光景, 使我只好暫停行動, 靜觀其變. 港股近日反反覆覆, 又升又跌, 令人無所適從, 真是難攪. 如果見升買升、見跌買跌, 分分鐘左一巴右一巴, 被摑到失魂, 所以我之前講八月份是幾難玩的一個月.

多得網友阿海還記得我在之前設立的二萬牛熊倉, 我始終認為牛熊證, 尤其是窩輪是對散戶最不公平的玩意, 所以我平時很少玩牛熊證及窩輪, 但我也明白, 期權有時的交投不足, 令買賣困難, 買賣牛熊窩輪是沒辦法的辦法, 我亦從善如流, 決定再開一個牛熊窩輪倉(最重要的是, 這個倉的買賣並無牽涉朋友基金的運作), 以五萬為本金, 當虧損了一半本金(即二萬五千元)就解散, 手續費每次買賣計一百元.

事先聲明, 我不是太在行玩牛熊證及窩輪, 所以若有意跟玩的網友要慎重地注意風險, 這個倉只是模擬買賣, 其中並沒有真金白銀的投入, 請大家自行決定參與提議與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